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旌德县机收服务队送修到田头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0月08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8日下午1点多钟,路过田头的版书乡南关村清潭毛山组的村民,看到县农机部门的工作人员忙着在田里帮助机手抢修收割机而顾不上吃午饭时,无不对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啧啧称赞。

  头天下午,该村村民吕国飞购买的一台二手久保田收割机由于排草链条绷断趴窝在田,村里的水稻等待抢收,两天后还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这下可急坏了老吕夫妻俩,当天晚上顾不休息自己加班修起了链条。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就到田里安装,可是装了2个多小时却怎么也装不上,链条总是短那么一截。当时恰巧被县农机局“三秋”机收服务队例行检查服务中发现,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判断是链条连接错误,安装也不对,经过重新正确连接后,到现场安装调试,下午1点多钟,收割机能正常工作了。

  在田间,工作人员针对吕国飞操作收割机时间短、经验不足等情况,现场又手把手传授链条、履带、皮带调整及润滑油加注要领等维修保养知识和操作注意事项。

  “三秋”期间,旌德县农机部门组成“三秋”机收服务队,广泛开展服务到田头活动,深入机收现场技术指导并义务维修机具,发放秸秆还田操作规程、安全驾驶操作知识等宣传材料,每周一向全县收割机用户发送一周天气预报、作业进度短信,为机手提供后期保障、机械调度、机收市场管理、购机补贴、农机安全生产等方面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服务下乡75人次,田间培训农民86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份,发送短信1848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