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黟县机插水稻喜获丰收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0月08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春天,黟县有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县农机局技术人员的正确指导下,先后购置了一台育秧播种机和三台高速乘坐式插秧机,并对该公司水稻生产基地的1620亩水稻实施了机械化育插秧作业。9月26日,该公司机插水稻正式机收。

  该公司将刚收割下来的水稻进行了产量测算,结果每亩达661公斤,比传统种植的水稻产量每亩高出100公斤以上,且品质明显优于传统种植水稻。公司董事长徐海波笑着说:“当初主要是考虑目前农村劳动力短缺、工资报酬高、生产成本大以及人工栽插很难满足适时栽插等原因而购买育秧播种机和插秧机的,没想到机插秧水稻产量能达到这么高,这是我没想到的。现在可以肯定的说,水稻机插秧技术成熟,株距和行距科学合理,能有效预防病虫害发生,而且有效分蘖株数多。产量高、效率高、成本小,毋容置疑。下步,公司将继续增大土地流转规模,继续添置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实行全程机械化粮食种植,总结好经验,为全县粮食高产优质生产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