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既要“种好”菜又要种“好菜”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07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孙震本报记者郝凌峰

  近日,刚刚经历了一场暴风雨洗礼的河北省固安县农合生态农业产业园里一片静谧,一排排经过雨水洗刷过的蔬菜大棚整洁地挺立着,干净的甬路上没有一丝积水和泥泞。清风吹来,弥漫着阵阵蔬菜、瓜果的天然清香。这个场景相对于别处大雨过后一片狼藉的现场让记者有点诧异。

  “这归功于我们自己设计的双T字型排水系统,每个大棚之间都有支线通往主干道,确保积水迅速排走并储蓄备用。”面对记者的疑问,园区创始人、总经理郑立国以很专业的口吻回答。

  出生于1972年的郑立国经历丰富,先后做过啤酒销售、房产经纪和建筑行业,他凭借着聪慧和实干,无论哪个行业都做得风生水起,也积累了不少财富。2011年10月,预见到现代农业大发展时代即将来临的郑立国,从房地产经纪行业果敢转身,投身农业,开发建设以蔬菜、瓜果种植、观光为主的固安县农合生态农业产业园。

  “园区倾注了我全部的心血,无论是资金还是精力。”郑立国说,他没有多少文化,只能是靠着多学习,勤钻研才逐渐的看懂农业,了解农业,深入到农业当中。

  郑立国的这句话说得很实在。就当前的形势来讲,很多其他行业的老板开始关注农业,但一般都是投入资金,然后请懂行的人来经营打理。而郑立国却是在亲力亲为,也正是他在技术、管理和销售上的不断“琢磨”,使他的农业产业园在短短几年前声名鹊起。

  “他太能钻研了,方法多,实用性强。”在山东寿光种了一辈子蔬菜的老张说,郑立国虽然不是农业技术专家,甚至不是大学生,但是他总是能琢磨出不断改进、创新的方法。

  在固安县农合生态农业产业园,“我要,种好菜”和“我要种,好菜”的标语随处可见。两句简单的标语写的清楚,郑立国也想的明白,只有“种好菜”,才能让保持产品和企业的竞争力。

  种出了好菜,加上紧邻北京的区位优势,郑立国的蔬菜瓜果本不愁销路,如何省去繁琐的中间环节,实现产地与餐桌直接对接,成了郑立国想迫切解决的问题。

  凭借着自己的韧劲和蔬菜瓜果的品质,郑立国多次前往北京、天津、廊坊等大城市寻找客户资源,直供大型单位、企业集团的食堂。

  “实现会员制农产品供应,其实类似于订单式农业,这样不但能保证产品的销量还能保证价格的稳定,不会出现大的价格波动。”郑立国说,目前,包括中信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已与他签约,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