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省出台新规严管新农合

三农 贵州日报 2014年10月06日 0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卫计委获悉,即日起,贵州省开始施行《贵州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及人员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以维护新农合基金安全,保障参合群众利益。据悉,用黑名单来管理违法违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及卫生人员的做法,在国内尚属首次。

  《办法》规定,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凡存在编造数据、骗取新农合基金、扰乱新农合管理等10种造成后果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行为之一的,将被列入黑名单;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卫生人员凡存在无证执业、套取新农合资金、造成新农合资金流失等10种造成后果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行为之一的,将被列入黑名单。

  一旦上了黑名单,医疗机构将被取消新农合定点资格,两年内不得重新申报准入资格。卫生人员除了将被取消对参合群众诊断疾病、开取处方资格外,还将受到当年不能评优和晋升职称、取消执业资格,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罚。(张元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