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孔雀群里的“金凤凰”

三农 长春晚报 2014年10月01日 0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她叫徐丽秋,是农民的女儿。小时候家境贫穷,自懂事起,她就立志好好学习,一定要考上大学,用知识武装自己,毕业后回来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多年来,她的理想从未改变过。她努力地学习、拼命地工作,那个回乡创业的想法无时无刻不在心中酝酿。

  转眼间,徐丽秋在长春工作已有5个年头,因为工作踏实肯干,她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及同仁的一致认可。一个偶然的机会,小徐回到家乡,当看到乡亲们还固守田园满足于温饱,而家乡优越的生态资源得不到利用时,小徐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创业梦想苏醒了。创业的冲动已不可抑制,徐丽秋在大家不理解的眼光和怀疑的态度中,向公司提交了辞职报告,毅然放弃了月薪优厚、各种福利待遇都很好的工作。

  回村后,徐丽秋一边寻找场地,一面研究项目。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养殖孔雀的介绍。进行深入研究和考察后,徐丽秋确定了此项目。她说:“养殖孔雀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事业,而是要发展成一个产业,带领村民一起养殖以此改善农村靠种植玉米为主的单一生产模式的理念,实现种植与养殖的有效结合,为百姓增收,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时光荏苒,徐丽秋发展了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养殖场。这里以养殖蓝孔雀、白孔雀、白鹇、红腹锦鸡、白冠长尾雉等稀有珍禽为主,有机蔬菜栽培及果蔬采摘为辅,打造民俗乡村游和农村主题公园。目前该养殖场蓝、白种孔雀有百余只,其它珍禽300余只。经过一年的孵化期,孔雀数量将突破千只,其它珍禽可达3000余只。

  孔雀很美,但生活在孔雀中的徐丽秋如同一只更美丽的凤凰,守望着家乡的富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