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务川全力夯实农业发展保障

三农 中国遵义 2014年09月30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务川强化农业科技、设施、人才等保障建设,确保了农业健康快速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一是抓人才保障。创新农业实用技术人才培育,以村为单位配备农业科技服务人员;选派科技特派员到乡镇、村组、种养业大户、企业提供科技服务或领办产业,促进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接轨;按年评定县级农业技术专家,并按月发放津贴;对服务农业的专业技术人员优先评定职称,全力稳定农业技术服务队伍,构建农业发展人才保障。 二是抓制度保障。依托党务政务精细化管理平台,全面落实农业工作“五定五查”责任制,即以定时间、定任务、定人员、定目标、定奖惩“五定”安排部署,以查职责履行、查任务落实、查服务质量、查程序规范、查群众满意度“五查”督促落实,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增强了农业农村工作责任感。 三是抓考核保障。健全了农产业发展考核机制,出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考核办法,将农业农村工作列入乡镇和村目标管理,逐级分解目标任务,严格实行考核奖惩,并对工作推进定期调度、按月督查、及时通报、严格问责,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 四是抓设施保障。按照“资金不乱、用途不变、捆绑使用、各记其功”的原则,利用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县的政策机遇,优化配置资源,实行政策打捆、资金整合、整体推进,强化交通、水利、电力等农业配套设施建设,现已建成产业路650公里,新(改)建产业用电线路725公里,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夯实。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