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新泰市放城镇念好“香椿经”致富一方百姓

三农 山东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30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泰市放城镇“马家寨子”香椿历史悠久,依赖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该地所产的红香椿具有口味鲜美、色泽紫红、嫩芽质脆、香气浓郁等特点,富含植物蛋白、铁、磷、锌,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喜爱。

  一、建基地、延链条,增加香椿附加值。制定香椿产业发展规划,争创中国香椿第一镇品牌,持续扩大基地规模,在镇西部青石山区,新增香椿种植2000亩,使全镇香椿种植面积突破12000亩。着力对香椿产业进行研究开发、发展深加工,新上加工企业5家,采用国内外先进的保鲜、杀菌等加工工艺,确保产品品质,产品远销国内外,深受广大客户喜爱。

  二、注册商标、争创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1994年注册了“马家寨”商标,并在当年度申报通过了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为保护和发扬这一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今年又进行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申报,目前已完成产品检测、材料已上报等工作。

  三、积极参加农产品推介活动,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代表山东参加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烟台举办的优质农产品展销会,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曾多次做了专题报道。目前,全镇年产各类香椿芽等产品2.5万吨,仅香椿芽一项,全镇人均增加收入32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