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沈丘县:农民种山药 种出轿车小楼

三农 河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30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槐山药长势好,收入高,靠种植山药赚了近30万元,真是高兴。这不,俺今天新买了辆商务车用来外出联系销售业务。”近日,沈丘县北城办事处藤营村农民李海全兴奋地坦言。

  “种山药‘种’出小轿车来,这全靠村里槐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支持呀!”侃起种山药带来的甜头,当日,李海全抚摸着新买的小汽车乐呵呵地说。今年他在村里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帮扶下,种植了30余亩地的订单槐山药,亩均纯收入9000余元,帮他家实现了增收致富的愿望。

  如今,在藤营村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种植三亩山药一部车,种植五亩山药一栋楼。”

  藤营村,有420户2300多人,耕地面积1000余亩,人均不到半亩地。这里土地平坦、肥沃,属沙质土壤,种植槐山药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该村引进槐山药种植项目已有七八年时间了。过去因是零星种植,面积小形不成规模,经济效益不高。

  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民更新观念,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规模种植槐山药,并推行“四统一”经营方式。即统一供应优良种苗、统一技术操作规程、统一配方施肥用药、统一包装订单销售。同时,村里还于去年成立了两个槐山药专业种植合作社,打响了品牌,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产品销往南京、上海、武汉等地,使广大种植户走上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抱团经营发展增收路子。

  据了解,今年该村仅此一项经济收入就高达700万元。

  “这几年,村里种植槐山药的农户,光添置的小轿车就有80多辆,成为附近一带闻名的小车村;村里90%以上的农户都新建了复式小楼;村里街道宽阔平坦整洁,农民生活富足,广大山药种植户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临近中午,记者步出藤营村时,村党支部书记赵启民笑眯眯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