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盘锦市稻田养殖黑嘴鸭喜获成功

三农 盘锦市政府 2014年09月30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九月的盘锦大地,风吹稻浪一片金黄。来到盘锦希望天承农牧有限公司土地流转的稻田地,你会被另一番景色所吸引:明媚的阳光下,稻田里,水池边,田埂上,一群群、一团团、一队队长着黑色嘴巴、通体洁白的鸭子,或埋头觅食,或仰脖歌唱,或戏水玩耍,好生欢实 !这些招人喜爱的小家伙就是落户盘锦的黑嘴鸭。

  黑嘴鸭因嘴黑腿黑又叫“双黑鸭”、“黑鸭头”,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享有“鸭中国粹”美誉,是我国唯一的药食兼用鸭品种。它抗病力强、耐粗饲、易饲养,鸭肉细嫩,鸭蛋鲜美,肉、蛋营养丰富。

  盘锦希望天承农牧有限公司,是盘锦市一家大型养鸭企业,年产后养殖屠宰量达1500万只。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绿色食品的需求,他们把如何在稻田地里养殖生态鸭作为新课题努力摸索,2013年春他们在网上获取黑嘴鸭有关信息后,大胆从山东菏泽引进2000只种鸭,在20亩稻里试养获得成功。

  今年5月,他们孵化了10000只幼鸭,进行大面积养殖,成为目前我国最大的稻田黑嘴鸭养殖基地。黑嘴鸭长至成鸭需要180至200天,这段时间,除了每天给它少量的补食外,主要靠在不使用农药、化肥稻田里,吃水中丰富的浮生物、小幼虫和杂草等水生植物(不祸害水稻)。鸭子能吃也能拉,吃饱喝足后随地“大小便”倒成了土壤的有机肥;鸭子喜水好动,光着“脚丫子”在稻垄里东窜西跑,大嘴巴总愿拱泥翻土的,无形中给水稻挠秧松土;稻田养鸭采用宽窄行,增加了通风效果,减少了稻瘟病的发生,同时又起到除草作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