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螃蟹怎么吃才安全?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30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螃蟹应该如何挑选?

  一看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大多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艘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无肉。

  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五看雄雌。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候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仔细研究并参照这“五看”,就能把优质蟹从众多的螃蟹中挑选出来。

  如何快速鉴别螃蟹好坏?

  先是看螃蟹否坠手:放在手中沉不沉。再用手按爪以检查蟹的肉质干不干净。其次看蟹膏是否够多够艳,如果蟹膏鲜艳,蟹脐两旁会透出红色(行内俗称“红印”),则属好蟹。

  怎么保存螃蟹才能存放更久?

  方法一:冰箱保存螃蟹。选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脚和大闸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

  方法二:塑料桶保存螃蟹。选活力旺盛的大闸蟹,准备一个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塑料桶内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然后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大闸蟹全部埋住。因为不太可能备有增氧设备,如果水太深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 郭少雅整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