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作物生长怎么样手机监控告诉你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30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拿起手机,登录平台,就能得知田间作物生长情况,通过网络控制基地设施,实现水肥滴灌等田间管理……近日,湖北省首个综合农业物联网平台——中国农谷农业物联网生产管理平台在五三农场试运行。

  近日,在联想佳沃有限公司蓝莓基地控制室,技术员邹佳明登录平台,即可查看田间土壤水分。根据系统判定,10个区域有3处土壤水分含量过低并发出红色预警。邹佳明在电脑上打开基地滴灌系统电磁阀,6条滴灌线开闸灌水。2小时后,3个区域土壤水分含量已达适合的26%,电磁阀自动关闭。

  在隆平高科超级稻千亩示范基地,每50亩田块间,都架设有太阳能电池板旋转摄像头,每条田埂下的土壤中,各埋2组探测针。稻田中央,设有一个数据采集站,将温度、湿度、日照、田间墒情、病虫害等数据即时传送监控中心。  杨富春陈文萍梁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