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忠县:35万吨柑橘加工项目开工

三农 重庆日报 2014年09月29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签下这个订单后,明年我的2000吨柑橘就不愁卖啦!”9月25日,在忠县35万吨柑橘加工项目开工现场,拔山镇芋荷村种橘大户刘厚雄与重庆鲜果集橙汁有限公司签下产销订单后非常高兴。据悉,忠县35万吨柑橘加工项目明年底建成达产后,将对柑橘“榨干吃尽”,生产出NFC(鲜冷橙汁)橙汁、浓缩汁、香精油、皮渣饲料等八大柑橘产品,将实现年度营业收入12.1亿元,带动项目区农民人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

  据了解,目前忠县已建成35万亩标准果园基地,优质柑橘产量达到21万吨,总产值近13.6亿元。

  “由于我县现有柑橘企业加工能力不足,全县每年还有数万吨柑橘出现‘卖果难’的情况。特别是几年之后,全县35万亩柑橘全部育林投产,柑橘产量还将增加20万吨左右。”忠县果业局局长刘巨龙介绍,为了及早解决这一问题,从今年初起,忠县多方加大生态农业的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了重庆鲜果集橙汁有限公司。“该公司的35万吨柑橘加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我县橘农的‘卖果难’问题。”

  忠县35万吨柑橘加工项目总投资5.3亿元,将形成亚洲最大的“NFC鲜冷橙汁压榨工厂”、“橙汁无菌冷罐装工厂”和重庆最大的“鲜食柑橘商品化处理工厂”。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年产NFC橙汁9万吨、鲜果5万吨、浓缩汁9600吨、果肉1500吨、香精油600吨、优质果肉1500吨、皮渣饲料21428吨、糖蜜10000吨、苧烯750吨,实现年度营业收入12.1亿元,实现年度利税1.98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