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东莞茶山开展节前农产品综合大检查

三农 东莞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29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近日,东莞市茶山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蔬菜种植基地、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超市等进行了的专项检查。

  在农资市场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8家农资用品店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各店是否存在销售超范围农资产品,是否经营高毒高残留、过期、假冒伪劣药物,是否完善进销货台账等。

  在蔬菜种植基地、农贸市场及超市检查方面,分别抽检了上元、塘角、卢边三个蔬菜生产基地种植样品50份,在抽检的同时,农办的工作人员还向各种植户和养殖户传达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提倡广大农户自觉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相关生产流程和用药规定。

  在畜禽养殖场及屠宰场检查方面,共抽检养殖场及屠宰场生猪尿样30份进行莱克多巴胺检测及克伦特罗检测。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中未发现贩卖、使用违禁农药、兽药及添加剂的情况。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