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舞阳县百名专家忙“三秋”

三农 河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29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几天,看人家都在急着收包谷,俺心里也急得很,但俺相信胡老师说的话,玉米比人家晚收了一周,还别说,收成确实比早收的好。”9月26日,在舞阳县莲花镇,村民闫跃东激动地对记者说。

  闫跃东口中的胡老师是舞阳县田园110专家服务团成员胡彦奇。

  日前,胡彦奇在给群众培训“玉米晚收、小麦晚播”的“双晚”技术时,总结出“玉米晚收七八天,提高品质粒饱满;农民只要按此做,增产一成也不难”这样的顺口溜,一经秋收实践,赢得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为支援“三秋”生产,今年,舞阳县组织田园110专家服务团120多名涉农专家分赴全县14个乡镇开展“三秋”服务活动。专家们活跃在田间地头和困难群众家里,面对面、手把手地帮扶农民朋友,或强化技术指导,通过召开农技培训会、发放宣传页、现场指导等形式,引导农民抓好玉米秸秆还田、增施配方肥和有机肥、深耕、深松、免耕播、“双晚”技术等措施的落实,力争通过提高单产、改善品质,确保粮食总产稳定;或帮助基层解决结构调整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协调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实现经济作物成方连片、区域化分布,培育地域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农业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或规范农资管理,组织工商、质监、农业等部门开展农资安全大检查,严防假冒农资进入农业生产领域,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截至目前,舞阳县共举办各类农技培训班70多期,培训群众800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页2.3万份,受理各类咨询200多人次,有力地服务了“三秋”生产工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