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正阳县急需3万农民工帮忙收花生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09月29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正阳县,目前花生到收获季节,急需大量农民工前去帮助收获花生。

  正阳县今年种植花生150万亩左右,由于这段时间连续多日的阴雨,造成花生田地大面积积水,不能使用机械收获,只能人工拔掉。而花生已进入集中成熟时节,如果不及时收获,容易在地里发芽霉烂,不仅严重影响花生的品质,还减产减收。

  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村民徐怀州告诉记者,他家种了20亩花生,以前用机械收获,一天时间可以收完,但今年如果全部靠人工收获的话,他和爱人得20天才能收完。望着大片的花生,他心急如焚,希望能有人到正阳来帮助收获花生。

  据了解,在本周末驻马店市仍有一次明显降雨,更增加了花生收获的难度。目前,正阳县需要3万多名农民工来帮助收获花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