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柘城农民张继锋育出“智慧杨”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09月2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7日,中国林科院在柘城县安平镇张楼村举办“杨树新品种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而这一新品种的培育人正是该县农民张继锋。

  张继锋本来是在大连做木材深加工生意。因为工作原因,他多次到过日本、韩国,对发达国家的环保理念很是认可。正是出于对生态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张继锋毅然在老家流转土地300多亩,搞起苗圃育林工作。在育苗工作中,他发现了一株长势明显突出的杨树苗。后来与科研机构合作,经过三年的研究,以这株杨树为母本培育出一种杨树新品种,并为其取名“智慧杨”。

  经过多年、多地点栽种试验,证明了“智慧杨”在生长速度、木材产量、抗病虫性、抗逆性等方面都有突出优势。在中国林科院的指导下,经过申请,张继锋的苗圃取得“杨树新品种示范基地”资格。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