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移动菜园达到20多个种类47个品种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29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工作人员展示拇指长短的“迷你”黄瓜。

  本报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柯南雁

  9月25日,记者在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特菜大观园现代化智能温室看到,1米高、栽种在盆里的繁茂瓜秧上,一个个娇小微胖、绿色或白色的“迷你”黄瓜在枝叶掩映下隐约可见。伸出拇指,长短竟与瓜长相当。

  工作人员说,这种盆栽拇指黄瓜属超小型水果黄瓜,长4厘米~5厘米,平均单重30克,一口一个,又称“一口鲜”。这种黄瓜和红芹菜等是北京移动菜园的最新成员,目前移动菜园已达到20多个种类47个蔬菜品种。

  据了解,北京从2012年开始移动菜园的培育和建设,让市民在家中感受农耕快乐的同时,又能吃上自己亲手种植的放心菜。同时不断研发适合在家中养护的各种技术,只需见光、浇水等“傻瓜式”操作就能种出安全可口的蔬菜。

  “一次播种、多次采收”就是这样的技术。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蔬菜专家赵景文说,这是他们刚刚研发的综合技术,通过选用可多次采收品种,采用便于搬运的轻型基质,配备长效有机肥和定期施肥包,结合简单的分阶段采收技术,市民在家中只需简单养护就能多次享受到收获的乐趣。

  应用这种技术,拇指黄瓜的采收期可达到90天。目前,经过试验,适宜的品种有10余个,迷你番茄、彩星迷你辣椒等瓜果类蔬菜可随结果随采收;红芹菜、白芹菜、红梗叶甜菜可分次劈掉外围叶柄,只要不损伤生长点可随长随采收;养心菜、紫背天葵、藤三七等可随长随掐嫩茎。

  记者了解到,这里是北京最大的移动菜园培育基地,有各种盆栽和穴盘栽种蔬菜15000多盆。市民只花30元~50元便可“领养”一盆回家,随意选择从种子、半成品或采摘期养起,收获后还可交纳少量费用拿盆来换新的盆栽,实现循环使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