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濮阳“普瑞杨”治霾能力强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29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冬是又一个宜于植树的季节,如今许多城市都深受雾霾之害,如果在治霾方面有特长,那么这样的植物一定广受欢迎。

  “普瑞杨”就是治霾能手,笔者从河南林业厅获悉,由中国林科院新技术研究所、濮阳市林科院、濮阳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共同选育的“普瑞杨”新品种已列入国家林业局科技成果国家级推广项目,不仅吸引了许昌、新乡、焦作等地的客商,北京、湖南、山东、江西、内蒙古、新疆等地客户也纷纷前来订购、引种。

  “普瑞杨”是一种能有效降解雾霾中毒素二氧化硫的杨树新品种,2012年获得国家林业局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该研究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成果居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据介绍,该树体内含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强,还原性谷胱甘肽(GSH)含量高,能够降解二氧化硫。经鉴定,相对于目前普遍种植的欧美107杨,“普瑞杨”中这两种元素的含量分别高出19.1%和32.8%。目前濮阳已建成500亩“普瑞杨”繁育基地,在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等种植示范林超过1万亩。 杜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