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加强绿色食品源头管理 提升农产品跟踪检查水平

三农 宁夏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2014年09月28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7日至9月19日,由农业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专家组成的督导组,到我区开展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企业年检督导工作。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宁夏绿色食品监管工作情况,详细检查了年检工作计划、查看了各项年检工作制度、查阅了历年年检工作档案。督导组对宁夏在克服人员紧张、县市管理机构不健全、监管地域跨度大、条件艰苦、经费困难等环境下积极开展绿色食品年检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就下一步绿色食品认证、监管和品牌宣传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详细了解宁夏管理部门年检实施情况汇报后,督导组一行不辞辛苦,冒着炎炎烈日,深入企业,对已完成年检的企业进行实地督导抽查,涵盖种植、养殖、林果、加工生产企业。在实地检查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小任果业发展公司、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宁夏灵汉实业有限公司过程中,督导组对绿色食品生产档案、操作规程和标准执行情况、投入品使用记录情况、绿色食品标志使用和标志合同履约情况、绿色食品原料采购等事项作了详细检查。并听取了企业对年检工作、用标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年检督导,我区将进一步强化绿色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加强生产过程管理、规范绿色食品标志的使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从源头上保证绿色食品质量和规范用标,推动了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