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永安:竹林里养鸡 挣足“生态”钱

三农 永安市农业局 2014年09月28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永安市贡川镇的村民利用当地优越的生态资源发展起了特色养殖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该镇攀龙村村民魏启长家里有20亩竹山,成为他的生态养鸡园。走进竹山,4000多只鸡正悠闲自得地追逐觅食,每当有陌生人走近,它们就飞快地奔跑,有的直接飞上枝头,有的张开翅膀乱舞。魏启长向记者介绍,在竹林里喂养鸡,鸡可以在树下啄食小虫、杂草等天然饲料。这种喂养方法不仅减少了饲料,鸡在竹林间嬉戏、活动,鸡的肉质更好味道更加鲜美。

  魏启长还向记者算了一笔账,这竹林养鸡虽然养殖周期较长,但是卖出去的价格比产业化养殖的鸡要高。他一年可养殖8至9批鸡,每批2000只,一批鸡大概有八千元至一万元的纯收入,一年就有近9万元收入。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生态鸡的市场潜力也会更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