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汾阳市“林下养殖”助推林农收入

三农 吕梁日报 2014年09月28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汾阳市干部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走访,与林农促膝谈心,访林农所需,问林农所求,针对边山核桃经济林区农户多年来苦于林下杂草丛生,难于管理的一致反映,组织人员通过网上查、书上找、外出考察等途径,确定了发展林下产业可以做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而林下养殖是林下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

  今年春季以来,汾阳市在白岩槐合作社进行了林下养殖初步试验,利用几百亩核桃林下资源养鹅40只左右,主要利用核桃林下的杂草等进行养殖。据了解,没有养殖鹅前,核桃林下杂草丛生,不仅影响核桃树的生长,而且增加核桃管理开支,通过养鹅,不仅消灭了林下杂草和部分害虫,节省了锄草开支和部分病虫害防治的开支,而且鹅产生的粪便还能作为肥料,提高了核桃的产量,增加了农民收入。尤其是鹅蛋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在单个鹅蛋价值5元的情况下还一抢而空供不应求,鹅在秋季后出卖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白岩槐合作社负责人乐呵呵地介绍:“今年只是个初步试验,但我们已经从中受到了效益。因此计划明年将扩大养殖规模,达到养鹅500只以上,最终几百亩核桃林下全部养鹅。林下养殖简化了林间管护,促进了核桃林木的生长,达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统一,林下产业与核桃产业的协调发展,是一项值得推广的新型养殖方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