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农村环境治理

三农 辽宁日报 2014年09月28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5日下午,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辽宁省农村环境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辽宁省发改委、财政厅、环保厅、住建厅、交通厅等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回答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政奎主持询问。

  开展农村环境治理、建设宜居乡村,事关辽宁省1400多万农民的切身利益,辽宁省自开展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以来,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农村环境治理和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会议,成立了宜居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省住建厅牵头的各相关厅局对口联系制度,切实加强省对各市农村环境治理和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的全过程指导。目前辽宁省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从调研了解的情况看,仍然存在着较为突出的问题,与农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为此,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对辽宁省农村环境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以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联组会上,询问的问题涉及农村环境治理的规划、资金、管理以及垃圾、污水、畜禽粪便治理、秸秆综合利用、村屯道路建设和管护、农村饮水供给和安全、改厕等方面。询问人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群众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抓住主要矛盾和要害问题,提出了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中广大农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答询部门也本着对群众负责的精神,真诚坦率、不避难点、实事求是,不空谈、不敷衍,对问题不仅给予了正面回应,更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一致表示要从广大农民最急需、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着手,以群众满意为立足点和方向,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记者 商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