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作物成熟质佳 黑龙江粮食总产有望“十一连增”

三农 黑龙江日报 2014年09月28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秋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在中央强农惠农政策支持下,经过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特别是气候条件总体有利,全省农业生产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好势头,预计粮食总产将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十一连增”目标,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秋分”时节已过,全省各类农作物都已充分成熟,而且成熟度和品质都要好于往年,有利于卖上好价钱。全省小麦已经收割完毕,水稻、玉米、大豆等大田作物的秋收已陆续展开。

  今年全省粮食生产是在去年的高起点上展开,总体表现为农时提前、结构优化、标准提高的显著特点。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继续保持在2.1亿亩以上,主要粮食作物呈“两增、两稳、一减”,即水稻、大豆面积有所增加,玉米、马铃薯面积基本稳定在上年水平,小麦面积减少。(记者 张桂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