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联合立体匀播技术孕育小麦增产模式新突破

三农 农业部网站 2014年09月28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持研发的小麦联合立体匀播机在河北省衡水市试播成功。该匀播机集施肥、旋耕、镇压、播种、覆土、二次镇压于一体,是小麦增产模式的技术突破,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观摩会现场演示了该设备的机型特点和操作流程。联合立体匀播技术具有营养均衡,苗壮蘖多;成穗率高,确保高产;冠层合理,资源高效;覆盖充分,抑制杂草;根系发达,抗倒稳产;联合作业,省工节本等特点。

  观摩人员一致认为,小麦联合立体匀播机的研制和应用是小麦播种技术的一次重大变革,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是农艺农机有效结合的典型示范,亦是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降低投入、增加效益的有效途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