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杭州:阴雨天气,蔬菜价格微涨

三农 钱江晚报 2014年09月26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入秋后,阴雨绵绵,与市民息息相关的菜价也随着天气的变化开始浮动。

  近日,许多市民发现,菜价涨了。笔者通过走访,发现本地生产的蔬菜价格变化最为明显,而从外地运来的大棚蔬菜价格却比较稳定。农贸市场的一位管理人告诉笔者:“目前从外地运来的那些蔬菜产量比较稳定,价格变化不大,本地菜易受天气影响,变化较大。这几天,阴雨天气,对一些蔬菜的生长,采摘产生了影响,部分蔬菜产量减少,导致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尤其以小青菜为代表的叶菜类价格涨势明显。”笔者发现虽然外地菜比本地菜便宜点,但是本地菜更受欢迎。买菜的赵先生说:“本地菜比外地菜更加自然新鲜,口感更好,我们更喜欢买本地菜。”

  摊主朱老板说:“下雨天,菜少了,就涨价了。”朱老板还猜测,按照接下来的持续降雨天气,菜价还会上涨,而且国庆节快要到了,受节日的影响,菜价多多少少也会上涨。

  另外,笔者发现一些调味品也涨价了。摊主张老板告诉笔者,因为姜产量减少,现在涨价很厉害,要十一块钱一斤,小一点的姜是九块钱一斤。但是大蒜没涨价,还是三块五一斤。

  对于上涨的菜价,不少市民表示,虽然菜价涨了,但涨幅不是很大,还是能接受的。来买菜的周阿姨说:“菜价涨了,可以多跑几个摊位,不同的摊位菜价也略有不同,货比三家,就能买到又便宜又新鲜的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