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鹤岗市萝北县秋粮长势良好

三农 鹤岗新闻网 2014年09月26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鹤岗市萝北县团结镇工农兵村的玉米地,泛黄的玉米秆一排排整齐划一,挂满了沉甸甸的玉米棒,一排排颗粒饱满、富有光泽的玉米粒展现在眼前,呈现出一派丰收在即的喜人景象。

  今年,鹤岗市萝北县在“农业攻坚战”上狠下功夫,春耕生产中抢前抓早,确保了育苗、栽种时间。同时,宏观调控各合作社,使玉米播种连片,水稻插秧成面。目前,全县玉米、水稻等主产作物长势良好。

  在东明乡红光村李丽英家的水田地里,稻穗金黄饱满,随着秋风散发着植被的清香。李丽英说:“今年雨量充沛适中,我们省老心了,现在地里正在放水,放完水就等着秋收了!”

  为了帮助农民打好秋收保卫战,近日,鹤岗市萝北县农业部门已经开始行动。农技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明水地块放水;农机部门则走家入户,帮助百姓检修大型机械;合作社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检修完玉米收割机、水稻收割机,又忙着根据地块分布把农户进行排序,确保秋收时连片作业,提高工作效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