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长春:水稻获丰收 农民喜开镰

三农 长春日报 2014年09月26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秋天,高温少雨,光照充足,水稻长势好、上的实,可以说是大丰收。”9月23日,在德惠市岔路口镇许家村,看着水稻收割机在自家稻田里往来穿梭,张春阁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记者在张春阁家的稻田边上看到,一台红白相间的水稻联合收割机,正在金黄色的稻田里来回穿梭。在农机手的熟练操作下,眨眼间就完成了水稻收割、脱粒、装袋以及稻秧放“铺子”一条龙作业。

  “今年,你家水稻的产量咋样?”“产量高,都快赶上种玉米了。”张春阁笑逐颜开地说。“不仅产量高,行情也看好。”张春阁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以来,市政府大力推介长春松花江大米品牌,在南方几个大城市签了不少大单,销售价格也比往年高一些。稻米加工厂的订单多了、利润高了,加上水稻的品质还好于往年,自然也会提高稻米的收购价格。“你说这是不是产量和价格双丰收啊。”

  据岔路口镇常务副镇长刘洋介绍,岔路口是“全国水稻第一大镇”,今年一共种植了1.2万公顷水稻。由于气候条件适宜,该镇的水稻长势好于往年,平均顷产有望达到1万公斤。水稻的成熟期也有所提前,从9月16日开始,就有农户开始收割水稻,目前已有30%的农户开镰,预计“十一”长假后,该镇的新米就能集中上市。

  另据长春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春市共种植水稻259万亩,由于今年气候条件较好,水稻日照充足,病虫害少,品质和长势为近年来最好的一年,产量也有望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全市稻农已陆续开镰收割,月底前有望全部收割完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