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崇明清水蟹节前上餐桌

三农 解放日报 2014年09月26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昨天从崇明农业部门获悉,崇明清水大闸蟹在国庆节前已少量上市,大量开捕则初定在10月18日。目前来看,今年的崇明清水大闸蟹个头要大于去年,现在公蟹规格大多已达175克到200克,母蟹则在125克到150克。据预计,今年崇明岛内清水蟹产量可突破500吨,蟹价基本与去年持平,均价在每500克100元至120元。

  近年来,崇明清水蟹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崇明全县养蟹面积达23.9万亩,其中县内6.9万亩,县外开发面积17万亩,分布在江苏等六个省市所属19个县市的25个基地。县内养殖清水蟹的面积突破8000亩,培育蟹种面积为5.1万亩,鱼蟹混养面积为1万亩。崇明组建了由上海海洋大学等科研院校组成的河蟹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专家团队,初步建立了一套从蟹苗繁育研发到蟹制品加工的养殖生产体系。借助生态修复、蟹草共生等养殖技术,原本被戏称为“乌小蟹”的崇明蟹,如今已是只只“个大肥美”。

  “眼下,崇明清水蟹的规格已基本定型,接下来的生长将进一步充实饱满度。10月中旬,将进入品尝清水大闸蟹的最好时候。”宝岛蟹业公司董事长黄春告诉记者。据介绍,今年,市民可通过崇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搭建的电商平台,在京东、1号店、淘宝等网店直接购买正宗的崇明清水蟹。为防止假冒,每一只崇明清水蟹都佩戴二维码标签,扫一扫就可以获取蟹的养殖单位、捕捞日期以及养殖安全监管等原始信息。

  崇明农业部门昨天还宣布,即日起三大崇明优势农产品将分别使用统一的品牌名:崇明蜜橘使用“前卫”和“飞岛”品牌,崇明清水蟹使用“宝岛”品牌、崇明大米使用“凯农”品牌,市民可认准品牌购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