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马鞍山林业合作社经营产值超亿元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09月26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徽省马鞍山市大力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全市涌现一批发展产业化、经营特色化、管理规范化、产品品牌化、服务标准化的专业合作社,在带动林农增收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马鞍山市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多渠道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在尊重林农意愿的前提下,立足生产实际,促进主体多元化、经营模式规范化,初步形成了林业专业户牵头型、村两委牵头型、农民自愿联合型和龙头企业引领型四大类林业专业合作社布局。目前,马鞍山市注册各类林业经济合作组织93家,其中,省级示范社3家、市级示范社6家,注册资金总额达1.2亿元;全市各类林业专业合作社的经营面积达1.55万亩,参加农户数达2010户,带动5390人就业,2013年经营总产值超过1亿元。

  马鞍山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林业专业合作社向引领模式发展,以林农、资金、技术、市场为纽带,按照“因地制宜、多元创办、市场取向、依法规范”的要求,鼓励农民创建家庭合作、股份合作和“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形式的林业专业合作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