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茶叶新品种紫娟引种海南成功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09月26日 0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批十余万株紫娟茶苗日前在五指山市南圣镇种苗繁育基地引种成功。紫娟是获得国家新品种保护权的茶叶新品种,其制作的红茶因汤色红浓明亮、滋味鲜爽回甘,已成为国内高端红茶的珍品。紫娟的引进,对提升和创新五指山红茶品牌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从今年开始,五指山市把茶叶种植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特色产业,在鼓励当地农户扩大种植五指山大叶茶的同时,鼓励企业以“公司+农户+基地”的方式从岛外引进优质茶苗新品种。

  “紫娟”是云南大叶群体茶树品种中的一个特异品种,其显著特征是紫芽、紫茎、紫叶,干茶条索色泽为紫黑色,茶汤为淡紫色。云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现代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西双版纳综合试验站站长汪云刚实地考察后认为,五指山地区茶叶种植条件优异,非常适合紫娟规模种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