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秋河北省种麦面积减少80万亩以上

三农 河北日报 2014年09月26日 0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9月23日召开的全省秋冬种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秋,太行山丘陵区受浇水条件限制,种麦面积明显减少。为治理地下水超采,河北省还将主动压减黑龙港地区部分小麦面积。预计今秋全省小麦播种面积较往年减少80万亩以上。在种麦面积和用水量双减的情况下,为保持小麦高产稳产态势,河北省将下大力推广四项关键技术、十项常规技术。

  “今秋河北省将突出推广节水稳产高产品种、足墒播种保苗、播后强力镇压、深松旋耕分层混合施肥四项关键技术。”省小麦专家郭进考介绍,各地将积极引导农民以选用中早熟品种为前提,突出节水、稳产、高产品种的推广应用。同时提醒农民:由于伏期降雨少,夏、秋连旱,小麦播种时要掌握表墒适宜,耕层土壤含水量在18%以上。各地还应根据小麦播种面积和农机作业时间、作业量,配备足够数量的镇压机械,力争播后镇压实现全覆盖。深松旋耕分层混合施肥技术将深松与深施肥相结合,能起到增加蓄水、打破犁底层、底肥深施的综合作用。

  在下大力突出推广四项关键技术的同时,河北还将通过多种方式,让农民掌握秸秆还田整地、增施底肥壮苗、小麦药剂拌种、适期晚播控旺、播期播量配套、等行全密种植、机械精细播种、秋季防治杂草、小麦安全越冬、分类促控管理等十项常规技术,为来年夏粮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