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省“三年农村公路建设”掀起高潮

三农 河南日报 2014年09月26日 0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4日,记者在漯河郾城区李集镇通往市区的一条主要通道上看到,全长6公里的路段正在进行大修。在不远处,与之相邻并且同时开工的还有后魏线加宽改建工程……这只是河南省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缩影,一系列工程有序地推进,标志着全省“三年农村公路建设”正在掀起高潮。

  自6月24日“全省农村公路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南省地方各级政府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政策措施。驻马店、周口、商丘、新蔡等地农村公路原有路况较差的市县已出台措施,为三年行动计划的推动打下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据悉,在项目建设方面,鹤壁市政府出台实施意见,明确有关措施,并与各县区签订了建设目标;南阳市将三年行动计划纳入目标管理体系,对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综合排名前三的负责人记功及通令嘉奖。在市级财政资金投入上,周口市政府明确市级财政将按照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1.5%列支农村公路养护资金。

  此外,南阳、濮阳、鹤壁、商丘等市制订了督导方案,成立了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三年行动计划情况开展督导;南阳、平顶山、安阳等市落实农村公路“七公开”制度;信阳、商丘、新乡等市组织开展了农村公路管理人员培训。

  “希望各地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以此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省公路局负责人说。(记者 董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