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赤峰:小土豆找了个“洋婆家”

三农 赤峰日报 2014年09月26日 0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日,克什克腾旗土城子镇天义号村的小土豆找了个“洋婆家”——远销俄罗斯市场。

  近年来,土城子镇把发展小土豆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鼓励家庭合作组织模式,成立了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协调旗农牧业局为合作社提供价值8万元的40吨种薯,免费提供滴灌带和覆膜,定期邀请旗农牧业局技术人员深入到村组为农户讲解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解决长期困扰马铃薯产业发展的种薯退化、单产低、商品率低等难题。推广了大垄起台、配方施肥、引进优良马铃薯新品种、土壤深翻、膜下滴灌等适用技术。当地土质沙性、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所产马铃薯外型好、个大、皮薄、淀粉含量高、口感好等特点,深得客户青睐,当地的马铃薯远销山东、东北等地多家农贸市场。

  目前,在合作社的积极努力下,由客商牵线,有1600余吨马铃薯正销往俄罗斯,走出了国门,打入国际市场。据该村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社长郑守业介绍,每亩产马铃薯4吨以上,销往俄罗斯每斤市场价0.58元,去除各种费用,每亩纯收入3480元左右,该村仅马铃薯可创收近140万元。小土豆成了当地一个大产业,圆了天义号村百姓的致富梦。

  今年,土城子镇出台5项惠农政策为马铃薯产业保驾护航,大举进军马铃薯产业。积极鼓励农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