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南充:莲藕丰收销路愁

三农 南充日报 2014年09月25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1日,记者在南充南部县黑龙观村看到,村民在田间挖莲藕。“你看,藕池边就有一根两米长的藕,今年的产量要比去年多很多。”村民赵志荣拿着刚挖出来的莲藕说,他手里的藕是最普通的,最长的藕可达两米多,最粗处比一个成年人的胳膊还要粗。

  为了验证藕的品质,赵志荣当场把刚挖出来的藕从中间切开,藕肉色泽嫩白。“我们这儿种的都是优质莲藕,生吃甘甜,做菜味道鲜美。”赵志荣告诉记者,相比种植水稻、玉米等农作物,莲藕的产值要高很多,销路却不好找。

  “今年,莲藕产量不低,但是由于信息滞后,销路不好,村民都愁得吃不下饭。”在荷塘边,村党支书胡学军说,黑龙观村有藕池50亩,每亩产量在1250公斤左右。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莲藕能销售出去,村民想尽办法联系客商,但是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现在,农村的信息相对滞后,虽然找了几个地方的蔬菜批发市场,价格却不合适。”胡学军告诉记者,为了找销路,村党支部也在努力,让村民丰产也能丰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