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江津区今年将打造26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

三农 重庆日报 2014年09月25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江津区了解到,该区今年着力推进富硒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年底将打造26万亩标准化富硒种植基地、2.2万亩富硒水产养殖基地,富硒畜禽出栏80万头(只),富硒产业产值将达20亿元。

  记者在位于吴滩镇郎家村的富硒蔬菜示范园里看到,除藤菜、莴笋等常规蔬菜外,还栽种着长命菜、马兰头、冰菜、罗勒等在重庆比较少见的蔬菜。据了解,这些蔬菜都是从山东、云南等地引种而来的,目前正处于试种阶段。

  江津区农委副主任张洪介绍,目前,江津区农委已和重庆农科院联合成立了富硒农产品研发中心,并组建了一个由10多名专家组成的团队,通过对茶叶、大豆、花生、生猪、鸡等种植、养殖项目进行试验示范,制定相关富硒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规程,用以指导富硒农产品生产。

  张洪说,通过富硒产业标准化打造,到今年年底,该区将新建成7大类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富硒种植业26万亩,富硒水产养殖基地2.2万亩,富硒畜禽出栏80万头(只);富硒生态农业示范点25个,培养骨干龙头企业10家、富硒农产品特色品牌25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