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镇赉:烟叶金灿灿 烟农笑盈盈

三农 吉林日报 2014年09月25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8月,走进镇赉县的烤烟种植区,无论是莫莫格蒙古族乡米太村,还是东屏镇的致翔村,到处是丰收的景象。专业合作社里,烟农们欢快地忙碌着:编烟叶、捆烟、烘烤、挑烟、打包……一炉一炉金灿灿的烟叶,映着烟农的笑脸,让人立刻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种植烤烟让烟农们腰包鼓起来,走上了富裕道路。据悉,今年东屏又喜逢烟叶丰收年,全镇烤烟450公顷,产量将达180万斤,产值1700万元。莫莫格蒙古族乡米太村烤烟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钱立臣介绍:“今年合作社种植烤烟240公顷,因合作社在前期育苗、假植等环节加大管护力度,今年烤烟产量将会有很大提高,烟农收入也随之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合作社烤烟产量可突破150万斤、产值突破1500万元,社员人均年收入可达到3万元。”

  据了解,在烤烟生产上,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和东屏镇党委、政府找准切入点,引导帮助烟农通过土地流转、兑换或高价转包等形式,实现1000亩烟田集中连片种植。在管理上,合作社规定:土地关系不变,烟农自愿结合,规范生产标准,组织劳务合作,管理有统有分,社员入社自愿、退社自由,民主管理。米太村烤烟合作社社员吴长军说:“由于合作社组织得好,去年我种8公顷烤烟,毛收入48万元。今年我又增加2公顷烤烟,现在看烟叶长势非常好,估计收入差不了,预计收入55万元左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