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今秋推广小麦节水品种300万亩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25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杰)9月23日,记者从河北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秋该省将在衡水、沧州、邢台、邯郸等4个市的43个县推广小麦节水品种300万亩,明年继续加大投入,轮换推广500万亩,到2020年实现所有麦田节水品种全覆盖。

  河北省是全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唯一试点省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日前,该省印发《关于加快小麦节水品种推广的意见》,指出今秋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在43个县大力推广小麦节水品种,到2020年实现全覆盖。要求承担试点任务市、县农业局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省农业厅制订的实施方案要求,抓紧组织村委会与供种企业进行见面对接,从专家推荐的节水品种目录中选择适合本村推广的品种,签订好供种合同。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搞好种子留样和抽检工作,督促供种企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供种任务,确保9月底以前把种子供应到村到户,不误农时播种。河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魏百刚说,小麦灌溉用水占农业用水的50%,是农业用水的大户,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发展小麦节水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今年该省安排“地下水压采”专项资金74.5亿元,在衡水、沧州、邢台、邯郸4个市的49县(市)开展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其中,专门用于农业项目的资金就达12.6亿元,涉及调整种植模式、推广小麦节水品种和农艺节水技术、保护性耕作和水肥一体化等项目,实施面积457万亩,实现压采地下水3.05亿立方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