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锦州北镇市新立农场多措并举拓宽农民致富之路

三农 北镇市人民政府 2014年09月23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初以来,锦州北镇市新立农场抓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这根主线,按照“稳粮、扩菜、优畜”的思路,加强技术培训,扩大种养规模,多方面、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帮助农民致富。

  一是多次聘请技术人员召开培训会,不断提高农民的实用技能,邀请群众身边的致富带头人为广大农民介绍创业经历,传授致富经验,用身边的事例鼓励和教育农民转变观念。目前,全场共组织各类培训4次,培训农民750余人次。同时农服中心工作人员经常走村入户深入群众,面对面指导,手把手传授,在发展传统种、养殖业方面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农民群众的好评。

  二是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宣传力度,以点带面,鼓励和扶持种养殖大户,积极帮助其解决技术及资金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不断鼓励农民扩大种养殖规模。

  三是大力发展以“市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引导农民树立合作意识、市场意识、诚信意识,调动农民参与合作的积极性,依托成熟的技术和成功经验,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