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阜新:姜价噌噌涨直追猪肉

三农 阜新新闻网 2014年09月23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在西山市场、花园市场和市内多家商超采访发现,生姜已卖到10—13元一斤。“以前几块钱一斤,现在十几元一斤,再涨的话赶上猪肉价格了。”市民张岩在西山早市一边感慨一边挑选着姜。

  花园市场一位干调商贩表示,现在姜进货价格已经将近10块钱了,所以算上摊位费等费用,农贸市场卖12或13块钱一斤也赚不了多钱。不仅赚得少,销售量也骤降,除了固定大客户,普通消费者因为价格太高,大都开始论“块”买,或干脆不买。

  谈及姜价上涨的原因,多位干调商贩表示,“主要还是供应问题”。2011年和2012年生姜价格暴跌,姜农亏损减少种植面积,2013年又遇倒春寒等天气,导致生姜产量下降。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生姜是2013年产出的,新货上市要等秋季,数量上越来越少,从而拉动价格上扬,这种情况应该在秋后有所改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