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临安市第一批冬笋昨天上市啦 每公斤售价超160元

三农 浙江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23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杜泽镇的农贸市场里出现了冬笋的身影!虽然售价每公斤高达160元―180元,不过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来“看个新鲜”。

  这是我市今年的第一批冬笋,昨天刚刚从杜泽镇白鹤山村的衢江区竹产业效益提升工程示范基地里挖出来,总共只有5公斤。记者从衢江区林业局获悉,这批冬笋之所以能在9月就提前上市,得益于该基地引进的“冬笋夏挖”技术。

  记者来到基地,看到了这批早产的冬笋,个头只有普通冬笋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大。技术人员说,像这样个头的冬笋,一般来说,农民会觉得挖了可惜,“但是物以稀为贵,当前冬笋的市面价格高,而且挖了并不会影响冬季的产笋量。”

  “冬笋夏挖”是如何实现的?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这项今年新引进的技术,“今年降雨比较充沛,前期我们在竹林里做好了配方施肥,再将每年七八月间的林地垦复推迟到九十月份,这样在垦地的同时就能收获早产的冬笋了。”

  技术人员称,此次垦复的2亩示范基地挖出了5公斤冬笋,按每公斤160元计算,每亩可增收400元。另外10亩“冬笋夏挖”技术推广示范基地等到10月中旬垦复,预计每亩能产出5公斤冬笋,10亩增收可达8000元。

  2012年,衢江区作为全省十个重点竹区县之一,组织实施浙江省“十二五”农业重大成果转化工程――十县百万竹产业效益提升工程。工程实施两年来,已建成毛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9个,面积8300亩,完成计划的119%。成功引进了“一竹三笋”高效经营、竹林病虫害生物防治、节本省工生态经营、“毛竹覆盖”春笋冬出、林药(林菌)复合经营等一大批先进竹林经营先进技术。

  记者了解到,由于第一批出土的冬笋量比较小,已经卖完。市民若想品尝,可以前往基地挖笋,联系人:杜泽镇白鹤山村示范户马文进,电话15157001523。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