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大连食用油降价 转基因大豆油降得最狠

三农 半岛晨报 2014年09月23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9月以来,我国食用油价格出现了松动。记者昨天走访本市多家超市发现,不少食用油品牌有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销活动,如鲁花玉米油5l装降幅达14%左右。有超市借着店庆,几乎所有在售食用油品牌均打出不同程度的优惠,价格一直较高的花生油推出让利活动,转基因大豆油降价幅度达20%。

  食用油降价消费者买账

  昨日,记者走访本市数家超市发现,食用油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和促销活动,不少闻讯而来的消费者围在货架旁边选购。

  某超市正在进行店庆活动,食用油被摆在花车上的显眼位置,打出各种促销等宣传语。记者看到:原价85元的4l装西王玉米胚芽油现在售价68.8元;5l装鲁花食用调和油原价129元,降价至99.9元;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5l装最贵卖到159元,现价139元;福临门玉米油64.9元降至44.8元……此次各超市促销中,鲁花品牌成了降价食用油的主力。还有的品牌不仅在原价上打折,还额外赠送小桶油和抵值券。

  转基因大豆油几乎无人问津

  “这是转基因玉米做的吗?”“有非转基因的花生油吗?”记者发现,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是食用油原料是否为非转基因产品,这也是不少品牌宣传的重点,不少促销员极力强调用料均为非转基因产品。

  某超市食用油销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价的主要是转基因大豆油,非转基因花生油、玉米油的降价幅度和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国产的非转基因大豆油也只降了一两块钱。“受到美国行情影响,大豆期货价格近几个月来一直在下跌。我国销售的转基因大豆油原料从美国进口,所以价格也随之下降。比如去年9月份某品牌转基因大豆油一桶卖42.9元,今年9月降至33.9元,降幅达20%多。”该负责人说,在去年,转基因大豆油销量还算不错,而今年几乎是卖不出去了,即使价格压到如此之低,还是无人问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