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小葡萄做出大文章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09月23日 0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长有,北京金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延庆县唐家堡村村委会主任。

  作为北京金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和唐家堡村村主任,李长有从世葡园筹建到开园,这一年多时间,他从没有识闲儿过。他穿梭于世葡园和唐家堡葡萄园区之间,调拨苗木,指导建设温室、大棚,为世葡园建设竭心尽力。同时,由于今年葡萄园区设施葡萄进入盛果期,内管外联事儿多,他经常忙得废寝忘食。用他的话说,赶上世葡会这样的好时机,机不可失,得抓住市场,发展壮大合作社。

  “2009年,合作社以土地和资金入股方式,完成了450亩土地流转,村内近六成农地实现了流转。”李长有说,他们筹资90万元,建唐家堡设施葡萄园区;建起了71栋设施葡萄大棚;引进国内外名特优葡萄品种32个,拥有优新品种资源800个,大部分吉尼斯世界纪录入选葡萄品种和国内外新特优葡萄品种落户园区,年繁育葡萄苗木20万株。世葡会期间,该园区向世葡园提供葡萄苗木15万株,盆栽葡萄6000盆,合作社社员获得了可观的收入。

  为加快园区建设,李长有带领大家一方面寻求各有关技术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技术支持和帮助,一方面培养自己的土专家,目前已有5名社员成为葡萄栽培技术方面的土专家。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园区设施葡萄实现了“一年两熟,周年结果”。合作社还注册了“金粟丰润”商标,获得了有机转换商品认证证书。入社村民除获得土地流转收益外,还可享受园区内用工优先权;特别是流转土地户的剩余劳动力,都可在园区内就业。

  北京金粟种植合作社经过5年发展,注册资金增长了10倍,达到980万元;固定资产也由当初的400万元增加到1500万元;带动周边5个村2000户农民发展葡萄种植,面积达4500亩,使当地成了集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眼下,李长有和他的种植合作社又瞄准了2019年在延庆举办的世界花卉园艺博览会,利用设施大棚,发展建设花卉种苗繁育基地,为世园会增光添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