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密云县大棚蔬菜采收用上轨道车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09月23日 0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民在大棚内用轨道车运肥料。

  利用大棚走道空间安装省力轨道车,大大方便了农民运送肥料、采收农产品。如今,简便实用的省力轨道车正在密云县多个大棚试点安装。轨道车由密云县农技推广站研发,目前已免费为密云20余个农业园区进行了安装。

  “现在采收蔬菜,不用再费力拎筐了,沿着大棚内的过道推车,采收的蔬菜可以直接放在车上,既方便又省力。”十里堡镇菜农冯华龙笑着说。小冯家承包了5栋大棚,种植黄瓜、西红柿等蔬菜。今年,密云县农技推广站给她家的大棚全部免费安装了省力轨道车,给小冯日常的农事生产提供了不少方便。

  省力轨道车是密云县农技推广站的一项小发明,简单、方便。“只需在大棚内的过道两侧安装好轨道,小推车沿轨道行驶,推动起来很轻便,方便农民在生产过程中运送生产资料等物品。”密云县农技推广站副站长徐向东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