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黑龙江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治

三农 黑龙江日报 2014年09月23日 0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9月5日起,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局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办一些食品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推动农村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这是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省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会议强调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严厉打击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食品和原料的违法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采购活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侵权仿冒和“五无”食品违法行为,规范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管理;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两超一非”等劣质食品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为整治重点。

  会议明确了要解决的五大主要问题,即制售假冒侵权食品、“五无”食品问题;食品生产经营“低、小、散、乱、差”,无证无照经营的问题;经营过期变质、来源不明、包装标识不规范食品的问题;利用过期变质原料生产食品,非法添加有害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经营条件不符合规定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从9月5日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记者 车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