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竹山县农业局关于加强秋收及秋播生产情况的通知

三农 竹山县农业局 2014年09月22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各乡镇农技中心、局相关二级单位:

  8月份以来,我县连续出现阴雨低温天气,最低温度达18.3℃,月平均气温比往年低5℃,特别是8月10日-14日、8月26日-29日两次连续低温阴雨及病害的影响,全县水稻减产严重,海拔700米以上地区水稻将减产五成以上甚至绝收;玉米、芝麻、豆类、花生都有不同程度的减产;全县秋播油菜育苗面积不足1.6万亩,据9月16-17日局抽调粮油专家实地调查反馈情况,由于受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影响,一是油菜苗圃化苗现象严重,基本苗严重不足。二是全县油菜育苗面积与秋播计划面积比,育苗缺口较大,现结合秋收及秋播情况通知如下:

  1、迅速开展秋粮油生产情况调查。各乡镇农技中心组织专人、专班,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摸清当前因持续阴雨天气导致的灾情、苗情和病虫害发生情况。深入了解秋收、秋播进度,掌握第一手数据,为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2、抢晴抓好油菜育苗和补育工作。一是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秋收秋播生产形势,争取领导支持。二是指导农户加强苗圃管理,清沟排渍,及时补种或补育;组织农户搞好秋收作物大田管理和抢晴收割。

  3、及时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妥善化解矛盾。一是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灾情产生的原因,参与水稻保险等农业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二是配合主管局和党委政府调处农户秋粮油因灾受损所导致的不稳定因素。

  竹山县农业局

  2014年9月18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