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万宁:“三挂钩”撬动槟榔支农贷款近亿元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09月22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产业要发展,“钱”必不可少。近来,以槟榔产业为试点产业,万宁市在农业贷款和政府补贴方面试行政策创新,出台了“存贷挂钩”“补贷挂钩”和“补销挂钩”政策,刺激金融机构加大支农力度,激发市场主体生产积极性。

  “在存贷挂钩政策出台后,我们很快就从农业银行贷到了200万元。”海南雅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宏说。这家公司位于万宁市长丰镇,计划近期启动槟榔深加工产业。这笔贷款有助于缓解其资金不足问题。

  万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小明介绍,“存贷挂钩”指的是将各商业银行的对公存款额度与其发放的涉农贷款额度相挂钩,发放贷款越多,获得的对公存款越多。这一政策于7月开始试行,每月调整一次对公存款额度,截至目前共调拨对公存款4亿多元。

  “这一政策对各商业银行刺激很大,它们纷纷主动上门寻找贷款。试行以来已经撬动槟榔行业支农贷款近1亿元。”苏小明说。

  “补贷挂钩”指的是有关加工户若想申请获得政府的槟榔加工、收购补贴,要首先获得银行贷款。“补销挂钩”指的是政府以槟榔市场交易清单为依据发放槟榔加工、收购补贴。苏小明指出,前者旨在克服农户“等、靠、要”思想,后者旨在引导做大槟榔市场交易平台,提升市场认可度。

  苏小明介绍,下一步万宁将把“存贷挂钩”调整为,各商业银行的对公存款额度不但与其发放的涉农贷款额度相挂钩,同时要与其吸收存款与发放贷款总额比例相挂钩。此外还将争取调整有关财经管理规定,与“存贷挂钩”政策相协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