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高台县2家合作社跻身国家级示范社

三农 张掖信息网 2014年09月22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公布了国家示范社公示名单,高台县紫冠圆茄专业合作社、高台县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成功跻身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行列。至目前,该县共培育国家级示范社2家,省级示范社7家,市级示范社10家。

  近年来,该县把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点,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奖励补助、信贷优惠等支持力度,依托龙头企业、基层组织、能人大户等兴办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81家,涉及到种植、养殖、农机、贩销等多个领域。为推动合作社发展壮大,该县除在统筹农业产业化、农田基础建设、农业新技术推广、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时优先向发展较好、带富较强的合作社倾斜外,注重加强对合作社管理人才、经营人才和社员素质的培训,鼓励合作社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大对合作社规范化运营、制度执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指导,积极搭建合作社与市场的信息交流共享平台,促进联社合作、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同时,该县积极组织开展示范社创评,引导合作社加强特色农产品基地认证、品牌培育,增强示范社的辐射带动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