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景洪市认真做好粮食作物测产工作

三农 云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22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全面准确掌握今年大春主要农作物的生产情况,系统分析我市主要粮食作物收成状况,为今后农业生产提供决策依据。近日,景洪市农技中心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到大渡岗乡大干坝村小组和农场8队开展春玉米测产工作。

  在测产过程中,农技人员按春玉米测产要求,严格操作程序,规范操作,选择代表性地块进行测产,确保测产数据的客观、真实和准确性。通过实测,大干坝村小组水改旱种植品种为“路单12”,平均亩产达767.3公斤,农场8队茶地套种玉米品种为“五谷1790”,平均亩产239.1公斤。在实施过程中,景洪市农技部门认真做好技术指导,积极推广玉米新品种和种植新技术。

  搞好玉米测产工作对准确掌握玉米单产,总结高产栽培经验,研究作物生长规律,提高栽培技术水平,不断完善栽培管理技术措施,制定增产节约措施,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为科学种田提供科学依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