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黄山碧阳镇:加强农机管理 确保秋收顺利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09月22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维护正常的机收作业秩序,碧阳镇组织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构建起上下联动、运转协调、安全有效的基层农机安全管理网络,力促秋收工作顺利完成。

  水稻收割期间,由碧阳镇公安派出所参加的巡查小分队深入田间和路边,对发现外来收割机在碧阳镇范围内作业的将全面做好机主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的登记工作,并要求外来人员到村签订收割协议,引导他们服从镇村统一管理。对于收割期间不法分子圈地、霸地机收作业和以介绍作业为名强加收取中介费,以及敲诈机手、抬高机收价格坑农误农等现象巡查组将对其严厉打击,着力营造出良好有序的机收环境。同时,在水稻收割前期,碧阳镇组织各村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以村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机收服务协调工作小组,做好了收集和上报所需收割机作业面积、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等各类信息的前期工作。

  据了解,今年碧阳镇水稻播种面积达22000亩,截至目前,机收面积达15000余亩,预计机收作业结束全镇可达18000余亩,与人工收割相比,农民每亩机收成本节约20元,预计可为农民节支增收360000元,既减轻了劳动强度,又降低了农民生产成本。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