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肥西吹响秋季秸秆禁烧“号角”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09月22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0日至11月20日是肥西县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期,在此期间,全县范围内所有乡镇、园区均为禁烧区域。

  由于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困难多,肥西县采取行政、经济和技术方面等多项举措,特别是以机械化秸秆还田为主的技术措施着力解决秸秆焚烧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该县对各乡镇在推动机械化作业上各有侧重点。在高店乡,对本乡和外来作业的收割机一律要求加装粉碎装置;在柿树岗乡,加强完善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监管制度,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在三河镇,主要推广粉碎和堆腐还田,试验、示范联收联耕联播;在桃花镇,鼓励机械打捆搬运离田,加大秸秆环保利用……

  该县农机部门表示,在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前提下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做好综禁工作,力争全县境内秋季禁烧期间“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